斯卡布罗

be my rest

在我此前二十年的时间里,我总忍不住会幻想此后有你的生活。你给过我真正意义上的夏天,燥热难耐,因此你欠我一个明媚的冬天。

还要多久你才能看见我望向你时的目光,那胶着又炙热的眼神,险些将我自己也灼伤。

你的书页磨损,书脊破裂,它们中的一部分碎屑是经人啃噬消失不见的,另一部分永远地留在了八十年代意大利不知名某地,成为供人凭吊的案上藏物。

我带你参观过的池塘,只剩下我挥之不去的感伤。我的书,我的音乐,我的爱人,无一例外地被记忆封印在我引以为傲的私人教堂里。为什么不将我也封印进去,让我拂开漂浮的腐烂树叶,站在你曾经赤足站立的地方吧。我在从枝桠间投影下来的阳光里驻足彷徨,想象与你遗留的浮光掠影融合,这感觉想必和你的拥抱并无异处。

莫奈崖径,你躺在我身边,我无师自通地学会与人像天鹅般交颈,连泥土都为我的伶俐喝彩。那里还若隐若现着你的轮廓,繁茂的草窝因你我的流连而绿得忘乎所以。

我也曾因你而忘乎所以。如今我孑然一身,岁月悄无声息地从我身体里奔流过,奔向你。

你是一切的源头。海蓝色的衬衫总这样提醒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