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卡布罗

断背山没有故事

断背山上来了新的牧羊人 

很久没有驱赶野狼的枪声再响起 

帽檐下那张陌生的脸 

坚毅中少了你的温柔。 



我时常回到山脚下的木屋,每次回去里面都蒙上尘已久的样子。我羡慕它能与世隔绝地躺在蓝天白云下,在岁月的冲刷下老去,腐朽。 

我享受被无垠的寂寞空虚包裹着生活,日复一日,时光被我刻意放走。

今天早上,我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模样,突觉自己的苍老。两鬓的白发再也遮掩不住,随意地贴在我的脸上,我懒得修剪。

对于自己的老去,我做过许多假设,谁会陪我走过这段路途。到头来谁也没有。 我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睡觉,一个人抽烟,一个人躺在草地上无所事事,望着天,想着你。


昨晚我坐在床边,看着你曾经给我寄的那些明信片,又哭又笑。你的字迹里还残留着些许温度,你的温度,我想你想得厉害,只能疯狂地回想你的眼睛,想象你用它们看着我,想象自己融进去成为你眼中最为清澈的一滴水。

我该怎么办,当我下次无助的时刻来临,它来得毫无征兆,又汹涌澎湃,我该如何抵挡。 

你曾邀请我共创一份未来,在断背山那个埋着许许多多故事的地方,我不能告诉你我有多憧憬,我差一点就迫不及待地点头愿意,然后得到一切。 

我最终失去了一切。

到后来你走了,我再也抓不住了。 你应该还记得那次争执,你冲我大声呼喊,我愤怒又无助,带着哭腔质问你为什么不离开我,我现在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因为你。你妥协,走过来抱住我,那样的拥抱,我只从母亲那儿得到过。 


杰克,我发誓……

我的誓言无力又苍白。 

评论

热度(14)